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无锡创新示范园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18 21: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8日,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无锡创新示范园暨“灯塔工厂”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韩杨、华艳红,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等出席仪式。

  会前,蒋敏一行参观了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无锡创新示范园。

  纪博伟表示,成立于1836年的施耐德电气,是一家总部在法国、历史悠久的工业企业,也是一家极具创新性的企业。获得世界经济论坛的“灯塔工厂”认证,体现了施耐德电气在环境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

  近年来,施耐德电气不断加强对中国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广泛承诺,并积极与中国分享独特专业技术。在此,感谢无锡市和高新区在过去20年来对施耐德电气的坚定支持。当前,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政策为企业带来了新机遇,越来越多的法国企业和施耐德电气一样,选择在无锡发展,我们也希望能在各领域与无锡,乃至江苏加强合作。

  崔荣国在致辞中指出,施耐德电气获评“灯塔工厂”,为中国乃至全球制造业向绿色智能制造升级树立了榜样,也使无锡高新区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2家“灯塔工厂”的高新区。施耐德电气着力打造绿色智能制造无锡创新示范园,以“灯塔工厂”的溢出效应、引领作用,帮助相关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我们全面做好和完善智能制造的“无锡路线图”,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动力变革提供了新经验和新支撑。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实体经济优势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全力以赴支持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无锡创新示范园建设,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实现数字转型、建设“灯塔工厂”,在智能制造发展的进程中烙下更为鲜明的“太湖印记”、做出更为突出的“新吴贡献”。

  尹正表示,未来,施耐德电气将在“灯塔工厂”的基础上注入更多战略职能,更好地赋能生态伙伴和用户企业,携手上下游共同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集成化、低碳化的方向加速迈进。

  近期,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荣膺世界经济论坛(WEF)认证的端到端“灯塔工厂”称号。施耐德电气是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在 “灯塔工厂”的经验基础上,计划将无锡基地升级为“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无锡创新示范园”。创新示范园将被赋予了更多元的战略职能,包括电子专家中心、智能制造方案赋能中心、物联网创新生态系统平台等,以期为无锡及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贡献领军力量。未来,该示范园将提供更多创新服务和解决方案,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提升全产业链效率,打造零碳园区和零碳生态圈。

  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

  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主要生产制造施耐德电气的工业自动化(变频器,触摸屏等)及能效管理产品,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23家工厂中唯一的电子能力制造中心,目前拥有员工约1000人。工厂落户无锡高新区20年以来,不断引进新的产线,增加投入,持续扩大销售,各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已成为施耐德电气的“零碳工厂”、工信部认证的国家级“智能制造标杆”和“绿色工厂”。(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