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无锡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对新吴区涉粮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1  来源: 本站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4日,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对新吴区涉粮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周导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陆军代表各被巡察涉粮部门党组织作表态发言,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宏达主持会议。

  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组长朱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无锡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新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殷璐,新吴区纪委常委、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巡察办主任王佳,新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第三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新吴区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涉粮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导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是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粮食监管机制健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周导强调,巡察组将坚守定位,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

  周导要求,对新吴区涉粮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是对新吴区涉粮单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陆军代表各被巡察涉粮部门党组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对新吴区开展专项巡察,对于新吴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示,健全完善粮食监管制度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政治作用。新吴区各涉粮部门党组织将站在“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专项巡察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接受专项巡察,以端正的态度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坦诚接受监督,以良好的作风从严从实整改到位,促进新吴区在粮食工作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2021年10月12日-11月15日),专项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861816012(可接受短信)接听时间为早8点至晚6点,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034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新吴区和风路28号科技商务中心一楼物业办公室旁、八楼发改委802-2侧等有关涉粮单位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2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涉粮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党员干部涉粮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