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落实 > 正文

2021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金融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以金融赋能之举、产融结合之力,进一步扬起高质量发展风帆。

  10月14日下午,2021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金融分论坛举行,来自金融领域的精英翘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享思想碰撞新盛宴,共话产融互动新实践。

  市委书记杜小刚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为深交所无锡基地揭牌。

  市领导周凤琴、陆志坚、蒋敏、丁四海、周常青参加活动。

  本次金融分论坛以“‘无’限‘深’情·‘锡’引‘圳’金”为主题,旨在吸引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关注无锡、了解无锡、布局无锡,深化无锡与粤港澳大湾区在金融领域的沟通合作,助推无锡尚贤湖基金PARK和太湖湾科创带股权投资行业集聚发展,完善无锡金融组织体系,做大金融市场和金融总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无锡板块”在资本市场表现抢眼,无锡一直是深交所精耕服务的重点地区。

  当天,我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约共建的深交所无锡基地正式揭牌,双方将共同立足国家战略全局,依托深交所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和无锡营商环境优势,在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并购重组、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助力无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

  截至目前,无锡在深交所有25家主板上市公司、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百亿市值以上企业10家,培育出了先导智能、卓胜微等一批行业龙头。

  此次,我市还与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聚力打造金融赋能产业振兴、区域腾飞的新模式新样板。

  锡山区与光银国际资产管理、惠山高新区与中广核资本、滨湖区和经开区分别与招商局资本等发起设立的9个基金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总规模约140亿元,将推动无锡与大湾区金融合作和产业协作迈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论坛上,我市围绕无锡金融发展环境、尚贤湖基金PARK等进行了专题推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政策与实践研究所所长、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主席肖耿教授作题为《大湾区在双循环中的使命》主题演讲。(来源:新吴发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