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2021年1-9月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

时间:2021-10-15 14: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170 生成日期 2021-10-15 公开日期 2021-10-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2021年1-9月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

  1.截至9月,完成化债金额8.09亿元,提前完成全年化债目标,完成率达101%。政府专项债券发行3.4亿元,提前完成全年发行任务。

  2.落实各项稳留岗保供应促增长政策,稳留岗企业数104家,员工数8106人。

  3.2021年第一批高企完成申报39家,第二批高企完成申报20家,第三批高企完成申报24家。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21家。第一批雏鹰企业培育入库申报12家、第一批瞪羚企业培育入库申报10家、第一批准独角兽企业培育入库申报1家。第二批雏鹰企业培育入库申报17家、第二批瞪羚企业培育入库申报11家。申报省双创人才项目2个,入选市“太湖人才计划”创业创新领军人才2人。

  4.发挥各阶层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截至9月,完成3次主题调研,26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已建三个“侨之家”,二个“侨法宣传角”的基础上,再选定太湖花园一社区创建特色的“侨胞之家”基地,开展涉侨活动8次。在景渎社区已经创建红石榴家园社区的基础上,在少数民族人士集聚比较多的鼎城社区建设红石榴家园阵地,开展“石榴花开”系列活动6次。组织商会、新阶层人士开展主题联谊活动9次,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新阶层代表人士作用。

  5.“妇幼健康工程生命1000天”项目覆盖全街21个社区,至9月累计走访指导671户产妇家庭,开展了64场线下活动,线上服务指导覆盖1000多人,线下预约服务指导417人次。“连心家园”——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活动依托连心家园载体,聚焦失独家庭人员的“身、心、社”,为85户失独家庭共计135人开展服务。

  6.实施社区治理焕新计划,累计开展4场(180人次)社会工作者培训、4场(80人次)社会组织培训。“议治江溪”创优实践项目顺利结项。街道四个项目在新吴区2020-2021年度城乡社区治理创优实践项目中喜获佳绩。9月举行“擘画蓝图·焕新共营”江溪街道社区创新发展园六周年成果展暨社会工作服务站启用仪式。回顾社区治理探索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发布《江溪街道社区治理手册》,启用街道级枢纽型、支持型社会工作站,带动提升街道的整体社区治理水平。截至9月,全街备案类社会组织386个,平均每个社区14个。注册类社会组织90个,符合评级(升级)标准的24个,其中已申报评级(升级)21个,评级率达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