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奏响民企发展最强音

时间:2021-10-15 13:3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166 生成日期 2021-10-15 公开日期 2021-10-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奏响民企发展最强音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用好统战法宝,让基层统战化“虚”为“实”,把江溪街道打造成为新吴区“转型升级新高地、产城融合新示范、品质城市新样板”,江溪街道运用党史学习“三部曲”奏响民企发展最强音。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先行曲”。召集商会成员理事单位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专题,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搜集整理学习资料下发商会组织落实。开展线上党史学习、互访学习等活动。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街道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深入开展非公党建学习、企业文化塑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等;通过商会协会、新阶层人士“精英荟”,搭好政企“连心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江溪街道民营企业做强做大。通过走访辖区民营企业,着力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通过致电、走访、开展党建联盟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家政治站位,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服务企业政策落地;深入推进“人才强街”工程,助力街道招商、科技部门,密切与高校的联系合作,大力引进太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等,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街道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今年以来,街道逐渐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雏鹰、瞪羚、准独角兽为后劲的创新型企业集群。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共鸣曲”。积极开展“学党史、优服务”活动,街道统战部门主动作为,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注重把打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点,坚持“化虚为实”战略,走进企业、园区,不断为优化园区企业营商环境助力,在强化项目用地、企业用工等方面提供统战服务保障,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街道统战部门助推招商工作,围绕现有优势产业的上下游重点环节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统战工作人员走进龙头企业、先进园区、科研院校,用主动、热情、专业的联谊服务争取优质投资,助推街道招商取得突破,近年来成功招引了一批超亿元、超5亿元的旗舰型项目。同时以“百渠工程”为契机,不断开拓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驻点招商渠道,放大民营企业家商会、“江溪精英荟”资源共享能力,融合形成“产业链+朋友圈”招商模式。2021年以来,街道已经完成总投资超亿元项目9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个。完成6个区级重点项目投资37亿元,完成实际使用外资6000万美元,新招引科技企业1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