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物联世界 应用赋能”优秀物联网应用案例系列展播(四)

发布时间:2021-10-14 11:0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物联世界 应用赋能

  2021年,全球经济在疫情常态化和国际关系复杂化的两大背景下发生重大变局,物联网企业危机相生。无锡高新区物联网企业不断探索产品和方案应用场景,变“危险”为“机遇”,在细分领域的行业应用中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为更好地树立无锡高新区物联网品牌,营造更具吸附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值此一年一度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之际,无锡高新区工信局将对部分优秀应用案例进行连续展播。今天推送第四期案例。

     感创电子——智能预约借还自助服务图书馆

  江苏感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图书馆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取得了超过80项知识产权,得到了包括清华、北大、首都图书馆、香港图书馆、澳门大学等在内的数百家用户的一致好评,并于2016年成功开拓海外市场,产品远销新加坡、韩国、苏丹、尼日利亚、南非等国,并成功认证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7年上市新三板。

  智能预约借还自助服务图书馆多项核心技术:视频多书侦测技术,摆脱了对词条的依赖,多书侦测准确率达95%。电容式快速充消磁技术,充消磁快速彻底,填补了国内充消进口磁条的充消磁器空白。磁条与RFID双标签技术,成功解决磁条和RFID双标签应用。物联网通信技术:采用物联网领域一个新兴的技术NB-IoT通信,NB-IoT技术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LPWAN)。NB-IoT支持待机时间长、支持设备对网络的高效连接。低功耗的设计能大幅提高电池寿命,保证设备稳定性。光伏技术:太阳能结合锂电池用于设备的供电,摒弃了传统化设备的局限性,只要有阳光的地方,就能摆放该设备。结合光伏绿色能源供给,做到了智能化的同时兼顾了环保。(来源:无锡高新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