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赴新吴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2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评估中心邹世英副主任带领中心数模部的领导和专家,联合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北京思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节能公司等,一行16人,专程来锡就排污许可深化应用试点及拓展环境物联网、工业大数据产业合作事项开展广泛调研和座谈,高亚光副市长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听取了“感知环境、智慧环保”物联网二期项目建设成果汇报,与污水处理、危废处置、热电、电子等类型的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单位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在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执行报告填报、信息公开等环节的情况介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加速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管理体系,为排污许可合规管理和深化应用提供借鉴支撑,调研组赴新吴区华虹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开展排污许可证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排污许可证申报、证后管理、实际执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对华虹自动化、可视化、数字化的环保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邹世英强调

  落实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改革的关键举措,企业应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速构建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环境管理体系。调研组相关专家还就大数据应用、在线监测管理等与企业进行了探讨,为企业后续精准、科学、长效推进许可证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自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后,新吴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回头看”,夯实全覆盖成果。今年以来,新吴生态环境局率先在全市开展了排污许可典型示范行动、排污许可质量监管专项行动等,不断优化排污许可管理规范要求,靠前服务增强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意识,提升环保管理水平。下一步,新吴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以排污许可典型企业示范行动为契机,挖掘一批典型示范企业,将其优秀、典型、创新性做法加以推广,不断拓宽管理思路,促进全区许可证管理规范化、模板化、科学化,推动全区排污许可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全市排污许可管理当好创新者和领跑者。(来源:美丽新吴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