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提升信息技术素养,促进教育信息化提升——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市教师发展学院的相关工作要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在我区有序推进。区内大部分学校进入了线下研修阶段,而线下研修中用什么软件制作视频,什么样的能力点材料才能达到优秀,线下研修如何推进更有效,老师们心存困惑。为此,9月30日新吴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邀请了无锡市教师发展学校信息资源部郁栋主任给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培训负责人、网络管理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郁主任在简单介绍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义后,主要就线下研修板块的四个内容:学科研修活动、个人研修成果、成果评优、网络互评进行了讲解,并以能力点A6技术支持的课堂讲授B1技术支持的测验与练习C1跨学科学习活动设计为例就可运用的软件、视频拍摄、作业提交和评价标准做了详细的分析。参会老师记录着要点,并就线下研修过程中出现的困惑与郁主任进行了互动。

  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和梅村实验小学的2.0项目执行人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通过培训,各校培训负责人和网络管理员对信息技术2.0提升的意义更为明确,对线下培训需完成的四大任务更加清晰,对高标准严要求的提交优秀作品更有信心。学习和运用信息技术是为了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深入应用,并逐步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融合”的核心,不是用技术去强化传统教学,而是用技术去创新教学,引领教育体系变革,2.0必将引领教育工作者实现融合与创新。(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