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部署及落实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 新吴人社坚持“三点三精”培育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3 14:1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坚持“三点三精”

推动劳动关系和谐

  按照新时代要求,着眼新形势需要,区人社局运用新发展理念,坚持“三点三精”推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培育工作,为助力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服务。

  1、聚焦培育着力点

  精准定位培育对象

  培育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浓厚积极健康营商环境的工作着力点。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充分发挥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调研,精准摸排,在近年劳动保障诚信企业中择优选取培育对象。

  2、完善培育支撑点

  精心转变服务模式

  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发挥联动力量,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政策咨询、培育指导等优质精准服务,向企业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提高企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意识,指导企业完善健全劳动规章制度,提高和谐劳动关系管理水平,探索矛盾调解新模式,全方位指导职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正确维权,营造和谐劳动关系氛围。

  3、激活培育活力点

  精细提升创建成效

  坚持“精总结、创品牌、广宣传”相结合,不断创新跟进指导的方式方法,引导企业梳理创建成效,提升社会责任感,营建优秀企业文化,打造有企业特色的和谐创建品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代表性的优秀企业积极参与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新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劳动关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劳动关系服务,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进一步弘扬和谐劳动关系价值理念,全面推进我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来源:新吴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