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潮涌动,热力十足!国庆黄金周新吴再迎节日消费热潮

时间:2021-10-13 11:3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122 生成日期 2021-10-13 公开日期 2021-10-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年国庆黄金周,在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新吴“约'惠'新吴 乐享金秋”消费促进季等盛大促消费活动的加持下,新吴区消费市场红红火火,人潮涌动,节日气氛浓郁。各热门消费“打卡地”多点开花,新活动、新场景、新体验为假期消费注入活力。 根据商务部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平台监测数据,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零售类样本企业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9.1%,较2019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重点综合体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人流量超过普通周末2倍,部分品牌餐饮商家日均交易笔数增长70%,市场人气持续攀升。 消费促进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氛围浓厚。10月1日晚启动的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引爆全城,新吴区展区前人潮涌动,二胡表演、非遗展示、新吴特产、智慧体育等,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LOHAS(乐活)的魅力新区,吸引大量游客拍照留念,开启为期3天的新吴文商旅体特色产品展演。 10月2日晚,无锡高新区(新吴区)2021“约'惠'新吴 乐享金秋”消费促进季活动盛大启动,十大促消费活动计划、新吴精品旅游路线发布,最受欢迎十大消费打卡地评选启动,电竞、剧本杀、无人机表演、直播带货等新潮元素、新型消费场景陆续“登陆”,为激活国庆假期捧出“消费大餐”,30余位国际友人现场“打call”,8位境外友人被聘为首批新吴好货“国际推介官”,“国际范”、“潮流范”吸引众多消费者现场参与互动,超过50万人观看直播,30余万消费红包和1万元现金红包派送一空,有力撬动线下消费,“催化”市民的消费意愿,带动欧尚超市、欣旺酒店、奥特莱斯等惠民消费券支持商家进入“嗨购”模式。欧尚超市长江北路店仅在10月2日消费券使用首日,通过云闪付消费达到了4.5万元,客流量增长超10%。 吃购游娱联动发力,尽释假日消费活力。全区各商家在“约惠新吴”促消费品牌带动下,紧抓商机,叠加各大商家自主推出的促销政策——多方利好叠加,使得国庆消费市场呈现优惠更多、让利更足、供给更好、消费更旺的态势。 商圈、商业体各自亮出“看家本领”,聚集消费主火力。新吴万达国庆期间推出“红动国潮”促销活动,惠民七天乐,每天都有新奇的促销内容,“万物市集”展示青年文创、非遗国粹、宠物猫展、文艺商品,“王者荣耀电竞赛”吸引周边青年纷纷来战,大马戏巡游团、整点抽大奖、折上加码等一波超大优惠力度,吸引了超高人气,10月1日当天客流直冲5万人大关,10月2日消

  2021年国庆黄金周,在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新吴“约'惠'新吴 乐享金秋”消费促进季等盛大促消费活动的加持下,新吴区消费市场红红火火,人潮涌动,节日气氛浓郁。各热门消费“打卡地”多点开花,新活动、新场景、新体验为假期消费注入活力。

  根据商务部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平台监测数据,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零售类样本企业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9.1%,较2019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重点综合体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人流量超过普通周末2倍,部分品牌餐饮商家日均交易笔数增长70%,市场人气持续攀升。

  消费促进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氛围浓厚。10月1日晚启动的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引爆全城,新吴区展区前人潮涌动,二胡表演、非遗展示、新吴特产、智慧体育等,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LOHAS(乐活)的魅力新区,吸引大量游客拍照留念,开启为期3天的新吴文商旅体特色产品展演。

  10月2日晚,无锡高新区(新吴区)2021“约'惠'新吴 乐享金秋”消费促进季活动盛大启动,十大促消费活动计划、新吴精品旅游路线发布,最受欢迎十大消费打卡地评选启动,电竞、剧本杀、无人机表演、直播带货等新潮元素、新型消费场景陆续“登陆”,为激活国庆假期捧出“消费大餐”,30余位国际友人现场“打call”,8位境外友人被聘为首批新吴好货“国际推介官”,“国际范”、“潮流范”吸引众多消费者现场参与互动,超过50万人观看直播,30余万消费红包和1万元现金红包派送一空,有力撬动线下消费,“催化”市民的消费意愿,带动欧尚超市、欣旺酒店、奥特莱斯等惠民消费券支持商家进入“嗨购”模式。欧尚超市长江北路店仅在10月2日消费券使用首日,通过云闪付消费达到了4.5万元,客流量增长超10%。

  吃购游娱联动发力,尽释假日消费活力。全区各商家在“约惠新吴”促消费品牌带动下,紧抓商机,叠加各大商家自主推出的促销政策——多方利好叠加,使得国庆消费市场呈现优惠更多、让利更足、供给更好、消费更旺的态势。

  商圈、商业体各自亮出“看家本领”,聚集消费主火力。新吴万达国庆期间推出“红动国潮”促销活动,惠民七天乐,每天都有新奇的促销内容,“万物市集”展示青年文创、非遗国粹、宠物猫展、文艺商品,“王者荣耀电竞赛”吸引周边青年纷纷来战,大马戏巡游团、整点抽大奖、折上加码等一波超大优惠力度,吸引了超高人气,10月1日当天客流直冲5万人大关,10月2日消费节活动当天客流环比上升175%,主播直播带货人气突破50万人,日销售额逼近500万元,上升135%,国庆7天超30万人次逛新吴万达,假日消费全线飘红。

  在时尚潮流引领地—百联奥特莱斯,假日期间一如既往地人潮涌动,十一期间推出“金秋旅行季”促销活动,广场拍照打卡积赞抽奖、满额抽奖、活动互动,推出了奥莱独享的优惠价格。“购物三重礼遇”、“国庆购物礼券”、“壕游打卡礼”、250家品牌折上折大促……,多重劲爆活动,吸引了周边客流前来消费,客流量较周末上升近50%。

  新吴消费地标—长江路商圈,以实力圈粉,纷纷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宝龙广场的“花花万物宝藏节”、新区哥伦布广场的“五洲国潮嘉年华”、欧尚超市的“十一七天乐,共祝周年庆”、居然之家的全品类线上线下让利促销活动,吸引了旺盛人气,供销两旺。

  同庆楼、金宴、千禧大酒店等引领美食地标的餐饮企业,结合金秋,推出“蟹蟹你的爱”主题“食蟹季”,带来超高人气。新地假日广场内日本料理、韩国烤肉等国际特色料理店,假日高峰期生意火爆,不少消费者排队侯餐,时尚餐饮备受亲睐。

  新消费引领新供给,文商旅体一站式打卡。全市十大网红打卡点—梅里古镇,游客如织,人流如潮,文商旅全面融合的新型消费场景,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逛吃逛玩。

  国庆当天一场红歌快闪亮相梅里古镇德鼎广场,唱响赞歌,献礼祖国,瞬间点燃现场气氛,也拉开国庆节梅里嘉年华活动精彩的序幕。国庆假期7天举办“鸵鸟奇遇记 梅里嘉年华”大型主题活动,鸵鸟与顾客亲密互动,带动场内气氛,深受现场小朋友的青睐;吴歌台制燥音乐节,以欢快潮流的音乐提升项目活力,吸引年轻客群,现场人潮涌动,热闹不已;伯渎河畔,悠扬歌声与泡泡秀相呼应,将晚间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城墙秀重磅回归,光影交错讲述古镇千年历史,震撼人心,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期间更有全民狂欢的“金”喜抽大奖和关注送福利活动,将客流转化为销售额,带动商家业绩。整个国庆期间,梅里古镇客流达150万人次,销售业绩高达3000多万元,影院及众多餐饮品牌人气火爆,大世界影城客流超140万,海底捞客流超80万,还有巴适火锅、coco 奶茶等品牌店铺均创下客流新高。

  国庆期间,各种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的消费方式引领新吴消费潮流,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更多国庆长假的“打开方式”。

  区商务局将积极把握新消费格局,抓好以假日经济为重点的消费促进活动,在满足大众日趋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的同时,持续促进消费创新,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推动全区消费升级和结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