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召开2021年月度教育督导工作例会

时间:2021-10-11 09: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138 生成日期 2021-10-11 公开日期 2021-10-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召开2021年月度教育督导工作例会

  新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于2021年10月9日在新吴实验小学召开10月教育督导工作例会。新吴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谢彬,新吴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督导处处长费玉峰、新吴区专兼职督学以及新聘督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及指示要求,宣读了关于聘请新吴区挂牌督导责任督学的通知,并为聘任的专兼职督学颁发聘书及督学证。督学们围绕9月“五项管理”常态化督导、“课后服务”专项督导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查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就市对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实地考评工作情况进行部署,并要求各责任督学要仔细研读政策,进行问题分析,开展有力指导,深入挂牌学校模拟实地督导,督促指导学校按时优质完成相关迎检任务。

  谢彬围绕进一步提高责任督学履职效能,做好下半年全区教育督导工作,强调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教育高质量体系建设,为政府决策咨政建言,为学校发展把脉会诊。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督导能力。要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明确定位,谋实事、出实招,切实保证五项管理、课后服务在学校落地生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出色履职尽责。要敢于较真碰硬、讲真话,持之以恒推动问题解决。善于发现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交流互鉴、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