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吴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1 17:18  来源: 本站

        9月29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罗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市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节点,全市上下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全面贯彻落实。

  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十项工作,及时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防止不担当、不作为,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使命担当。

  二要坚守人民立场,回应民声民愿。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什么和纠正什么,找准“小切口”精准发力,推动解决小区物业管理、噪音扰民、停车管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除民生领域“微腐败”、政策落实“绊脚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通过查处一案,达到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规范实施容错纠错机制,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自觉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义、一尘不染,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