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三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1-09-30 10:0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033 生成日期 2021-09-30 公开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三季度工作总结

  2021年以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聚力严格执法主动服务的理念,大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查处力度形高压,全面提高执法服务水平。继续以执法力量为支撑,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今年以来,共计查处一般程序案件4252个,处罚金额277.9万元,简易程序案件6759个,处罚金额39.1万元。其中处罚违规渣土车134辆,处罚金额65.5万元;犬类整治案件84件,处罚金额4200元;查处店外经营67件,处罚金额24100元;查处流动摊贩38件,处罚金额56201元;拆除违法建设面积47万余平方米,影响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8.8万平方米。共计贴单40092张,拖、锁车2636辆,处罚金额66.1万元(绿化带655辆,处罚金额37.8万元),拖移非机动车4306辆、暂扣无标识无主共享单车21603辆。

  二、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拆除辖区违法建设。根据《无锡市委、市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执法大队围绕年度拆违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违法建设“零增长”工作。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历史违建逐步拆除。加强住房小区物业管理力度。前期已与住建局召开了关于压实小区物业管理责任的座谈会,草拟了《住宅小区违建信息报告制度》。建立住建、城管、规划、物业联动,共同推进小区违法建设的管理模式。工业园区违法建设排查整治。根据《无锡市工业园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方案》文件精神,制定了《新吴区工业园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新吴区工业园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摸清工业园区违法建设底数,共计摸排121处,2.5万平方米,目前已列入整治计划,后期将进行逐一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47万余平方米,完成市级拆违目标任务的58.75%。

  三、提升城市颜值,做好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一是组织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边排边改工作,防止新增违法广告出现,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领域安全监管底数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8处,已全部整改完毕,未发现重大隐患。共计出动检查人员6990人次,排查设施13976处,拆除违法违规广告和店招标牌836处,面积9529.4平方米。二是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使用智慧721软件日常录入沿街店铺、综合体、工地、农贸市场、户外广告等信息,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杜绝新增隐患。数据正在逐步完善中,目前录入店招、广告数据共11494个。三是加大对区自有广告的监管力度。组织养护单位对区本级9处驻地广告、26处高炮广告全面落实安全检测工作以及日常巡查工作,大风恶劣天气及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广告设施及画面完好,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辖区环境卫生治理,实施道路沿线包装出新。全面推进辖区环境提标改造,大力实施道路沿线外立面出新,一改原有道路沿线企业外立面破旧、杂乱形象,努力营造优美、整洁的园区环境。持续推进各街道立面出新工作,截至目前共出新290条道路,788家企业,出新率达62%。

  五、强化交叉检查工作,助力工地、渣土车整治。制定了《新吴区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形成了《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计划(交叉检查)》。按照市城管局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行动部署,重点围绕建筑垃圾运输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按照“逢车必查”原则,详细检查渣土车的车辆运营资质和建筑垃圾处置许可手续,严查各类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查实案件一律从严处罚。截至目前共开展485次整治,352次设卡,出动车辆548辆,出动人次1654人次,检查车辆1010辆,其中问题车辆134辆,罚款65.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