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

时间:2021-09-29 20: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014 生成日期 2021-09-29 公开日期 2021-09-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9月27日,我区召开全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927日,我区召开全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节前安全生产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场监管局围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公安分局围绕群租房专项整治、商务局围绕商业场所和废品回收站、加油站和非法流动加油专项整治、宣传部围绕文体旅游安全专项整治当前工作进展、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各街道围绕当前安全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丁洪军指出,针对当前事故多发频发的严峻态势,要紧盯安全生产事故,以高标准、高质量加强安全生产考核力度,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围绕专项整治目标,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把法律挺在前面,对安全生产事故“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建立安全生产事故严查问责机制,坚决整治安全执法检查“宽松软”等问题,推动安全生产领域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地生根。

  丁洪军对下阶段工作及国庆假期安全防范提出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紧迫、任务艰巨,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在“摸清家底”的前提下,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围绕工作中的“堵点”、责任“盲点”,及时汇报推动解决,打通责任梗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二是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继续推动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填报和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工作,着手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做好我区安全生产示范城市创建的前期准备工作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为抓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遗余力地狠抓隐患排查整治,长效管理严防回潮。针对部分隐患回潮反复的现象,相关责任部门要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从严执法,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结合节假日特点,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安全防范。聚焦道路运输、火灾防控、文体旅游、城镇燃气、冶金等工贸、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领域,加强安全监管;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消除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地带、重点部位风险隐患;严格按照国、省、市视频会议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及值班值守工作,以更高站位、更长远机制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