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参加第六届(夏季)央企投资发展论坛

时间:2021-09-27 11:0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997 生成日期 2021-09-27 公开日期 2021-09-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9月23日,由央企投资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夏季)央企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双碳目标下的投资机遇”为主题,共有近百家来自央企投资协会会员单位及部分地方国企高管和投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出席论坛并就无锡高新区投资环境专题推荐。新吴区副区长王丹丹以及区商务局和招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9月23日,由央企投资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夏季)央企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双碳目标下的投资机遇”为主题,共有近百家来自央企投资协会会员单位及部分地方国企高管和投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出席论坛并就无锡高新区投资环境专题推荐。新吴区副区长王丹丹以及区商务局和招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洪延炜在致辞推介中从区域位置、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无锡高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情况及今年以来在“双碳”领域上的一系列和探索和实践。他介绍到,无锡高新区在低碳赛道上,率先迈出了前进的步伐,在9月初刚入选全国首批12个“绿色低碳示范园区”,成立了江苏首个零碳科技产业园,设立了百亿“双碳基金”,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向绿而优、科技创新向绿而行、产业链条向绿而塑、生产方式向绿而改、空间结构向绿而生、生活理念向绿而变,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他进一步表示,无锡高新区与央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航工业、中船、中电科、中国电子等近30余家央企落户无锡高新区,年营收规模超过300亿元,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在座的央企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与合作对接,推动更多的央企投资项目在无锡高新区落户,实现互利共赢。无锡高新区将以最优质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最务实的政策做好投资项目的全要素、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致辞最后,他向在座央企、国企代表发出了来无锡高新区考察交流、洽谈合作的热诚邀请。

  论坛间隙,洪延炜还率队与中航工业、中兵集团、中能化、中国商飞等10余家央企投资公司高层就产业对接和项目合作展开专题洽谈和交流,并与央企投资协会就组织投资合作推介活动及有投资意向央企来高新区考察交流进行了讨论安排。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鸿、央企投资协会会长廖家生在论坛上发表致辞。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分别围绕“中国的碳中和能源发展路径”、“迈向碳中和的投资机遇”等专题做了主旨演讲。

  央企投资协会成立于2016年1月,协会以央企、地方国企为参与主体,通过高峰论坛、投资合作、定期项目路演等方式,促进国资国企在改革发展中做强做优做大,助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央企投资发展论坛是央企投资协会年度的重要活动安排之一,论坛作为推动央企之间以及央企与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沟通的平台,有效推动了央企、国企积极参与地方在产业、科技创新、金融资本等领域的对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