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安打造有声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3 14:2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安街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统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配置,打造有声图书馆文化惠民项目,为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为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今年,该街道净湖社区以构建“高品质、有温度、有深度”的文化生活空间为目标,全新打造了“净湖之声”有声图书馆(如图),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有声图书馆开通“初心和使命”“文化国学”“榜样故事”等10个有声图书栏目,开辟“红色微直播”“百姓故事汇”“净湖好榜样”等6大有声板块,进一步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激发居民阅读积极性。

  据了解,有声图书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积极链接公益联盟资源,联合新吴区检察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联盟单位开展图书捐赠、读书沙龙、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既满足了居民对文化多样性的需求,又实现了热心的公益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美好愿望,使公共文化服务主体更加多元,服务机制更加完善。此外,有声图书馆充分利用净湖“HUI”客厅党建项目成果,引导社区“能人达人”承接文化公益项目,先后开设了3个由社区“能人”管理运营的公益文化项目。有声图书馆7月初投入使用以来,已开展线上直播活动2次,各类文体活动20余场,服务党员群众近500余人次。(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