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排水养护“点点到位” “井井在线”,畅通江溪“血脉”!

发布时间:2021-09-17 22: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水环境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近日,江溪街道开展排水专项巡查,进一步找准薄弱节点,实施精准防治,同时保障巡查常态化,力促管理精细化,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结合问题查现场,力争排水节点“点点到位”

  江溪环保吹哨集合,对街道主要河道沿线及其支浜排水节点逐一摸排。着重对保利中央公园、景南苑、春勤农贸市场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在不同时间段盯梢问题端口,查摆问题源头。对水质变化早发现,早检测,严控排水节点以构筑良好水生态。

覆盖社区辐射面,确保雨污井“井井在线”

  对沿街雨污水井、智能分流井进行检查、管控,保障排水设施的良好功能性,确保晴天污水不下河、初雨不污染,充分发挥调控作用,提升水体净化空间。同时对苏巷路、宏源路、长江北路等易涝点位进行水位确认,做到早了解、早准备、早处理,防范于未然,缓解老旧小区汛期内涝,排除污染隐患。

  排水养护非一日之功,江溪街道将不断摸索,不断总结,在“疑难杂症”中抽丝剥茧,层层推进,确保工作效率,巩固整治成效,力促排水养护提质增效,助力打好水环境攻坚战。(来源:江溪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