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童“新”筑梦青少年关爱之家落户梅村街道

发布时间:2021-09-17 23:5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6日,由团新吴区委主办,梅村街道团工委承办的新吴区“梦想改造+”中秋特别活动暨童“新”筑梦青少年关爱之家启用仪式在梅里古镇梅里美礼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团市委副书记何舟,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团新吴区委书记刘璐,梅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燕出席活动。

  活动以“月圆 人圆 梦圆”为主题,总结了团新吴区委“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成果。梅村街道团工委始终遵循“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三原则,聚焦困境青少年所需所想,把党团组织的温暖带给他们,在今年的关爱计划中表现突出,团体获得“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突出贡献奖,梅村街道社区团干钱颖佳获得省级“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志愿服务奖,糜嘉怡、倪甜甜获得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志愿服务奖。

  童“新”筑梦关爱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无锡首个以古镇为载体的青少年关爱基地落户梅村街道。童“新”筑梦青少年关爱之家以梅里古镇自主文创品牌梅里美礼为阵地,将少先队社会实践和公益相结合,设置了聚梦心愿墙筑梦手作工坊、造梦爱心集市、圆梦回音壁四个环节。邀请孩子参与文创产品从设计到制作再到成品售卖的全过程,为孩子们提供校外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让爱心和梦想传递下去。

  在筑梦手作工坊,韩杨、何舟和困境儿童一起,制作了精美的中秋花灯,向他们送出中秋关爱。

  在造梦爱心集市,梅村实小的小小售货员为大家介绍作品,韩杨、朱冬青等领导带头扫码,捐献第一份爱心。

  下一步,梅村街道团工委将持续深入推进红领巾实践基地和青少年关爱之家建设,结合博物馆、泰伯庙、二胡产业园、桑蚕文化馆等重要阵地,引导青少年在吴文化、传统文化和二胡文化传承和传播中参与实践,打造梅村街道青少年校外实践古镇路线。(来源:梅里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