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赴新安街道开展“三联三解”走访慰问、文明创建节前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17 20:5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9月17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赴新安街道开展“三联三解”走访慰问和文明创建节前督查。

  蒋敏首先来到结对困难户徐林兴家中。“徐老伯,最近身体怎么样啊?”“中秋节马上要到了,祝您身体康健、节日快乐。”蒋敏亲切询问徐林兴近期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其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并向他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蒋敏与徐林兴亲切交谈,了解其对“微心愿”落地情况满不满意,是否有其他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徐林兴表示,卫生间现已加装了扶手等助残设施,洗手台盆、淋浴房等进行了更新改造,曾经提出的“微心愿”已转变为现实,极大方便了他的日常生活,十分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与帮助。

  蒋敏指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广大党员锤炼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要坚持学史力行、实干为民,“零距离”与群众沟通交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要发挥表率作用

  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回应基层关切。

  要心里装着群众

  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解民忧、暖民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形成长效机制

  为民办实事既要立足眼前、精准施策,也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通过建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当前,新安街道正大力开展创建美好家园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组织物业、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重点对楼道杂物、小广告、飞线缆线、门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蒋敏一行深入居民小区,对小区卫生环境、车辆停放秩序、卫生死角整治及电线缆线整治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马上就是中秋佳节了,是合家团聚的日子,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马虎不得,要保障好环境卫生,筑牢安全防线!”蒋敏对街道近期“美好家园”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着力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把常态化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和谐、平安的节日环境。

  蒋敏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节日期间文明创建工作,加快推进美好家园建设。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惠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关键难点,列出整改清单,在精细上下工夫,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持续发力,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要坚持效果导向抓提升

  聚焦辖区生活秩序、卫生环境、停车秩序、绿化养护等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提升城区品质,让老百姓感受到身边环境面貌的新变化。要严格依法依规整治不文明现象,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迈向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回潮,取得更高质量的创建成效。

  要坚持为民导向抓宣传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原则,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努力营造群众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自觉落实责任制度,共同构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大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喜庆气氛,为群众提供一个整洁、有序、舒适的节日环境。(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