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复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3 11:2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926 生成日期 2021-09-13 公开日期 2021-09-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复审工作推进会

  9月12日,鸿山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复审工作推进会,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军主持会议,鸿山街道领导周有才、张金玉、张群、孙浩轩,各村社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部分村社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上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镇工作创建复审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推进计划进行了交流表态,各分管领导就近期实地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和整改要求等进行了汇报和部署。

  方军指出,近期街道主要领导开展了多轮“四不两直”检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有不少区域存在推进不快、标准不高、管理不严、考虑不全等问题,对标区委、区政府“文明水平、卫生状况实现根本性好转”的要求仍存在不少差距,下阶段,各责任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压加码推进各项工作。方军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广泛凝聚推进合力。要把更多精力集中到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复审工作这项“重中之重”工作上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清单,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依据,各村社区要强化对外包物业的考核督促,强化“以考督战、以责促效”。二是要紧抓关键,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整治任务。要聚焦重点环节,不折不扣推进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群众参与等创建重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对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管理等“硬骨头”问题,要下更大功夫、更多精力。要注重方法优化,通过完善配套、教育引导,“疏堵结合”推进问题解决。三是要走深走实、科学推进,系统巩固工作成效。要多调查、善分析,抓住矛盾关键点,对于推进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治而效微”问题、“治而反复”问题,要深究根源,精准施策,从根本上切除病灶。要强化督查和整治工作“回头看”,形成问题整改闭环,完善长效整治机制,确保长管长严、长治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