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实地督查文明城市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9-13 11:1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925 生成日期 2021-09-13 公开日期 2021-09-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实地督查文明城市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9月10日晚, 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四不两直”实地督查文明城市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街道领导周有才及有关部门参加。

  宋志明一行重点检查了小区门岗执勤、车辆停放、楼道环境、公共设施维护等情况,并到商业街区检查街区环境、停车管理、经营秩序等情况。宋志明指出,从面上看,整体秩序、环境等都有了很大的改观,但从严对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标准,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改善提升。

  就更好深化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宋志明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树牢责任意识,全面对标,严格落实,切实把工作抓实做细。

  一是要规范工作纪律,严格制度。物业是一个小区的管家,要督促物业人员履行好工作职责,规范自身工作纪律,严格工作制度,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当小区安全的保安、做小区文明的管家。二是要加强环境提升、秩序管理。根据商业街区等经营场所的特点,要优化工作时间管理,保障卫生清理及时,秩序巡查到位,实现街区长效清洁和有序,打造环境好人气高的商业街区。三是要制定奖惩机制、明确导向。对破坏公共管理秩序,损坏公共管理设施的行为,要坚决处置。对于社区管理服务中好的经验总结、先进人员,要有激励机制,引导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建设。四是要注重组织发动、强化联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需要群策群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多举措广泛动员志愿服务力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同时要强化城管、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的联动,构建文明公共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