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夜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0:5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5日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以 “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区领导孙磊参加检查。

  崔荣国一行来到江溪街道春城家园,仔细查看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排查登记情况,详细询问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崔荣国来到1户居家隔离家庭的门口,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居家隔离人员交谈。“几号回来的?”“隔离的日常起居还方便吗?”了解到隔离家庭8月25日从广州入境,在广州集中隔离14天后,9月9日至无锡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崔荣国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理解、配合、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在关心好隔离人员生活的同时,还要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提供心理疏导等暖心、细心、人性化的服务,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隔离。

  崔荣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控措施。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精准排查风险地区来锡返锡人员,落实“四方责任”,真正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要加强管控力度,构筑防护屏障。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严格按照居家隔离管控程序,抓实抓细每个环节。完善台账登记,严密做好社区干部、网格员、民警、社工、医护“五包一”制度。在做好体温监测、医学观察等健康举措的同时,也要关心隔离人员的生活,用心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压实各方责任,巩固防控成果。精准高效开展工作,集结“大数据力量”,优化资源配置,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高效防控,进一步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护墙”,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