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四不两直”夜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破解城市管理痛点堵点。9月13日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创建点位,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效,区领导刘霞、罗功新参加督查。

  蒋敏一行首先来到旺庄街道城中村青石桥片区。现场,街道城管等执法力量正在集中拆除违章搭建。蒋敏一行一路查看,发现村内道路有破损,地面有污水,居民屋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非机动车停放混乱。蒋敏指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是关系到百姓生活品质的关键,街道和各部门要集中力量,聚焦飞线、停车、路面、饲养活禽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整治力度,切实改善居民群众居住环境。

  在红旗商业街,蒋敏一行看到街边店面门前道路焕然一新,机动车划线整齐规范,但也发现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未划线等问题。沿着小巷一路前行,蒋敏一行详细检查,发现巷内仍存在环境卫生不佳、垃圾堆放和停车不规范等问题。“越是基础、细微之处,越能体现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蒋敏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进一步加强背街小巷管理,全方位全领域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梅里农贸市场及周边路面干净平整,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比较规范,与之前相比,有非常大的改善。蒋敏一行深入到店铺后巷,发现后厨卫生环境不整洁、地面有积水、停车不够规范等问题。蒋敏强调,要动员商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主动做好规范停车、有序经营和市场保洁,同时相关单位要切实采取措施,落实好长效管理。

  督查中,蒋敏强调,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创建利民、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原则,对照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举一反三,精准创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社会民生。

  要坚持惠民导向。在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中,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以老百姓最迫切、最期盼、最揪心的需求为出发点和切入点,加强公共设施维护,解决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为居民百姓营造干净、有序、文明的宜居环境。

  要坚持做实做细。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背街小巷等区域的整体创建水平,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加快整治网络飞线及飞线充电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要坚持动态管理。积极鼓励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引导广大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要加强对店面周边包括后巷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动态管理,切实提高整个区域的环境卫生秩序。(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