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政府主要领导教师节走访慰问新吴教师

发布时间:2021-09-11 20: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代市长赵建军到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赵建军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教学服务,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蒋敏、华博雅,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有关活动,区领导崔荣国、孙磊陪同走访慰问。义务教育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扎好“根”。

  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去年迁入新校址,赵建军走进教室了解学校课程,叮嘱学校要落实好“双减”政策,努力培养孩子广泛兴趣爱好,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他还来到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老师,步入操场与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教师郝鹏辉交流,鼓励广大教师因材施教、潜心育人,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郝鹏辉,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体育教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教师。数次带领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足球队参加市、区校园足球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多次参加国家级足球教师培训,2次被评为优秀学员。2016年3月入选“KNVB”全国足球体育课优秀教师评选30人名单。

  2015年受邀加入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KDL课程足球课程教材编写组。

  2017年获江苏省高中足球优质课评比二等奖。

  2020年获江苏省足球教练员技能大赛个人教学综合一等奖。

  能够站在全国校园足球最高的领奖台上是每个校园足球人的梦想。郝鹏辉老师回顾校园足球工作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学校给予的支持,新吴教育的助力是我成功圆梦的『天』与『海』”。

  无锡市新区第一实验学校于2018年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学校积极开展校园足球工作,普及校园足球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引领学生“读好书,踢好球,做好人”。

  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接续校园足球发展动力,不断总结完善校园足球工作,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用“诚恒”培育新时代“积极的生活者”。

  走访中,赵建军强调,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地位,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满足时代需要、发展需求和群众期盼。

  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不断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供给,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广大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各级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主动当好“后勤部长”,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正使教师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来源:新吴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