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积极助力新吴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0 17:0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903 生成日期 2021-09-10 公开日期 2021-09-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积极助力新吴教育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坚持教育优先、均衡发展战略,上下齐心、内外联动,为新吴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部门联动,优化教育设施布局。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区教育局编制的《无锡市新吴区“十四五”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21-2025)》《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做好规划引领,确保与控规、国土空间规划相协调,保障教育设施布局及规模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梳理教育设施现状,对接街道、社区、各学校,对资源紧缺、问题突出的地区,重点研究解决举措,化解入学矛盾,加大教育设施供给,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攻坚克难,保障项目落地见效。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各类教育设施的选址及用地手续办理,对于与控规不符的项目,优先保障各类教育设施用地,积极做好规划调整,做好项目落地空间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使用。今年累计办理6个教育设施的选址意见书,7个教育设施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