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敏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出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时间:2021-09-09 11:0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2157 生成日期 2021-09-09 公开日期 2021-09-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蒋敏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出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9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出席新吴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区领导韩杨、孙磊参加慰问并出席大会。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四组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成员单位以及驻区学校负责人,全体获奖人员和新教师代表,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和退休校长、退休教师代表等近350人参加。

  蒋敏、张明烈分别带队走访了梅村实验小学、中海幼儿园、新吴实验中学、观湖幼儿园,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中海幼儿园,蒋敏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园所环境创设、新教师绘画作品展、师德承诺签名墙,感受幼儿园尊师、重教的氛围。蒋敏还来到老师们开展的“小景观大世界”微景观手工制作活动现场,与刚入职的新教师、青年教师亲切交谈,蒋敏对教师们的创意制作表示赞赏,并勉励年轻教师们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更加大胆探索、勇于改革创新,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

  在梅村实验小学,蒋敏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江抗东进纪念碑、成长雕像、名人铜像,了解了学校红色文化基因,蒋敏对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工作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她殷切希望学校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能继续坚守教育初心,立足岗位,肩负起培养更多优秀学生的责任,学校能继续走特色办学之路,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新吴实验中学、观湖幼儿园,张明烈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教学设施,详细了解在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成果,并寄语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随后,蒋敏一行来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庆祝第37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孙磊作大会致辞。

  蒋敏与新吴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督学、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朱卫国共同启动区域教学改革重大实验项目——至新理念下区域课程教学变革的新吴实践。

  张英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张明烈为“新吴楷模”系列代表颁奖,吴胜荣为“新吴名师”系列代表颁奖,韩杨为“新吴优师”系列代表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勇担育人新使命 奋楫争先再出发”新吴区素质教育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