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9 10:30  来源: 本站

        为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水平,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技能培训,区监委委员王国柱就如何做好监督办案谈话工作进行了授课。

  讲课从谈话准备、谈话实施、笔录固定、谈话收尾四个方面入手,围绕“谈什么、谁来谈、和谁谈、怎么谈”阐述了如何制定谈话方案、拟定谈话提纲,从找准切入点、打好组合拳等方面讲解了如何运用谈话策略和谈话技巧,从紧扣核心要素、适当提炼总结等方面讲授了如何进行笔录固定,并对谈话收尾阶段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堂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指出了当前谈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为今后开展有质量的谈话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大家将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学好业务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坚持以赶考姿态,主动争先进位,勇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尖兵。

  据悉,新吴区纪委监委将以纪检监察技能培训会为平台,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带头讲”制度,加大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授课力度,积极探索研讨式、案例式、情景式的互动教学模式,着力实现培训质效和工作水平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