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赴新安街道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17:0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赴新安街道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主席吴胜荣一起参与了志愿服务。

  今年,新安街道投入了400多万元对新安街道老贸易市场进行改造,改造后的老贸易市场焕然一新。蒋敏等志愿者一路沿着老街走进店铺,与店主、居民亲切攀谈。“店铺生意怎么样啊?”“老贸易市场改造后日常经营有没有便利些?”得到店主、居民肯定的答复,蒋敏表示很高兴。她说,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目的,是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我们所有的工作要以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为出发点,切实办好办实各项为民实事。

  在一家老店铺前,蒋敏感叹店铺的铺陈唤起了从前的回忆。“这些老店铺是本地发展的缩影和见证,很有韵味。我们在改造的过程中,也要多考虑本土回忆的保留。”

  走到一家水产店门口,蒋敏一边向店主发放宣传单页,一边叮嘱要文明、诚信、安全经营,并送上文明新吴宣传品。

  “您老家是哪的呀?”“在无锡生活还习惯吗?”蒋敏一路发放宣传资料,一路与周边居民亲切交谈。蒋敏表示,大家来到无锡生活,就都是无锡人,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一起努力把无锡这个共同的家园建设好。

  完成志愿服务后,蒋敏表示,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要始终保持创在平时、建在平时的状态,切实发挥志愿力量,助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要争做表率、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是展示地区文明风尚的重要标志,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引导带动更多人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力量。

  要广泛动员、浓厚氛围。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明成果你我共享。要大力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支持率、满意感,切实凝聚起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

  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也是查不足、补短板的过程。要从细节发力、精准对标,真正发现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需求,集中力量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