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15:5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30日,中共无锡高新区工委(新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各项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无锡高新区工委(新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中共无锡高新区工委(新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无锡高新区工委(新吴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法治新吴建设规划(2021-2025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考评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以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基层援法议事活动,起草《新吴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细则》,确定2021年度新吴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全面谋划“八五”普法,在服务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的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政治自觉,带头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宪法、敬畏法律,带头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强化督查考核,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依法治区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推动,要高度重视法治江苏和法治无锡建设监测评价报送任务,及时、全面收集与本单位职能相关的数据资料,全面反映我区法治建设成效;要坚持依法决策,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引导和实施政府行为,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工作中,要注重提升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高决策质量、降低决策风险,确保我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合法,进一步提升我区法治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来源:法润新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