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织密织实 华艳红带队督查商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26 11:1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755 生成日期 2021-08-26 公开日期 2021-08-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11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政府副区长华艳红带队检查春潮农贸市场、华润万家新之城店等商业场所,以及艾扉涉外隔离酒店、格林豪泰涉外人员集中管理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一针针”织牢织密织实商业场所和涉外疫情防控网。区民政卫健局、商务局、公安分局、空港经开区、旺庄街道、江溪街道、梅村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8月11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政府副区长华艳红带队检查春潮农贸市场、华润万家新之城店等商业场所,以及艾扉涉外隔离酒店、格林豪泰涉外人员集中管理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一针针”织牢织密织实商业场所和涉外疫情防控网。区民政卫健局、商务局、公安分局、空港经开区、旺庄街道、江溪街道、梅村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春潮农贸市场、华润万家新之城店等商业场所,华艳红检查了产品保供、市场消毒、从业人员测温情况、冷冻食品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情况,并要求责任街道和市场管理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了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规措施外,强调入口处应增加扫码点位、增强值守人手,确保高峰时段验码到位,经营冷冻食品的从业人员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收银台可增加电子扫码支付台,减少接触传染的风险。她还提醒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安全生产,同时还要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艾扉酒店涉外隔离点、格林豪泰等涉外人员集中管理酒店,华艳红询问了隔离酒店运转情况和隔离人员情况,对加强隔离人员管理和工作人员集中居住管理提出了要求,对长期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辛苦奉献表示了慰问。她强调涉外隔离点一定要按照省、市指要求规范管理,要加强对隔离点涉外工作人员工作中防护措施的培训、演练和考核,驻点医护人员要认真指导并监督工作人员防护穿脱到位。

  华艳红强调,相关责任街道、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的思想认识、有力的行动准备,一项一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到人员管控真闭环、防控措施真到位、漏洞短板真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