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缇香社区办好衣食住行“小事情” 做好幸福生活“大文章”

时间:2021-08-23 21: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689 生成日期 2021-08-23 公开日期 2021-08-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缇香社区办好衣食住行“小事情” 做好幸福生活“大文章”

  绒情线意表爱民之心,灵心巧手送别样温暖。缇香社区定期开展“绒情线意义织帽子送温暖”活动,号召有编织技术的居民,为社区空巢、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编织爱心围巾、帽子等,给大家送上一份别样的温暖。活动中,热心的阿姨们用心编织一针一线,用情承载一份份心意,编织出了花式多样的帽子、手套、披肩、拖鞋等爱心作品。社区工作人员和阿姨们一起将这些“爱心牌”礼物送到空巢、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家中,累计送出40余份爱心作品,通过这种“灵心”+“巧手”的方式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慰问。

  严格监管保舌尖美味,积极排查筑安全防线。为不断提高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规范其经营秩序,让辖区居民吃得更放心,缇香社区积极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定期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检查,今年累计检查178家次。每到一家餐饮店,工作人员都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卫生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户立即整改,并在后期持续跟踪回头看,严格监管、积极排查,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座谈观摩促垃圾分类,全面考量营宜居环境。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一个优雅宜居的美好环境,今年来缇香社区共召开3次垃圾分类主题座谈会,96名居民代表参与其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点位的设置以及后期运营等相关情况,居民代表们进行热烈论并表达各自的想法和意见。会后,社区组织大家前往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进行观摩,现场参观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收集房以及厢房内部设施,使居民代表充分了解垃圾收集、分类、投放的整个过程,实地感受垃圾分类的益处。

  体验教学树安全意识,创新方式造文明交通。为有效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出行安全,缇香社区组织30余名青少年开展“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安全与你我同行”青少年实践活动。大家佩戴特制眼镜进行醉酒体验,体会醉酒后的感官变化并认识到醉酒驾驶的危险性;坐进模拟驾驶室模拟车辆低速运行发生碰撞,体会车辆发生碰撞时的自身感受并认识到系安全带的重要性。现场还开展了交通安全标识辨认赛,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各种交通标志的含义。通过体验教学这种直观的方式有效树立青少年的安全意识,营造文明交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