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城管“三防”结合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23 21: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688 生成日期 2021-08-23 公开日期 2021-08-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城管“三防”结合筑牢安全防线

  近段时间,大风大雨等极端天气频发,疫情防控态势也再度严峻,面对当下形势,江溪城管积极响应,无惧风雨,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防汛、防台“三防”工作一线,为市民筑牢安全防线。

  防疫:积极动员,高效推进。7月中旬,江溪城管队员走进无锡招商城,通过现场宣讲、普及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等形式,对招商城内5000余家商户共10000余人逐一上门走访,以面对面方式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商户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同时,作为防疫志愿者在招商城疫苗接种点协助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南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加重,城管队员入驻检测点位,协助相关工作开展,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防汛:未雨绸缪,强化保障。江溪城管部门在汛期来临前第一时间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建立预警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智慧城管指挥平台功效,确保全时段监管、全天候待命。城管部门持续关注天气情况,有针对性地储备防汛物资,如强光手电筒、防汛沙袋、柴油机抽水等,提前做好防汛后勤保障;加强全区域路段巡查,检查各易涝点位的下水道、井盖等情况,及时联系排水、市政部门开展疏通;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隐患动态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做出预警预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市民出行有序。

  防台:力排隐患,暖心安置。台风预警发布后,城管队员上街巡查宣传,通知沿街店主,督促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台工作;细致排查所有沿街店招标牌、工地围挡、综合体广告字体以及各城市道路两侧标牌标识,存在脱落、松动、破损等现象的及时整改,防止掉落伤人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考虑到建筑工人居住的简易工棚在台风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江溪城管联合特勤、公安、学校,在江溪小学、春城实验小学、南丰小学等5个学校的体育馆内设置安置点,将辖区内所有工地的建筑工人及其家属共约3000人转移到安置点,并提供餐饮等生活保障,确保安全度过台风天。

  使命在肩、护城有我。面对防疫、防汛、防台三场大考,江溪城管将积极贡献城管力量,让一抹抹熟悉的“城管蓝”,成为让市民安心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