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时间:2021-08-18 09:1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656 生成日期 2021-08-18 公开日期 2021-08-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大新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近日,大新社区活跃着一群年轻志愿者的身影。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定程度减轻社区、小区的防疫压力,尽早尽快排查人员信息,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及传播途径,社区团支部招募了十数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些“00后”的小将们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分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从事着门岗值守、信息排查等工作,用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青年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在每天的人流高峰期时协助小区物业保安值守好门岗,督促所有的小区进出人员出示苏康码、行程码,并做好测温工作。“两码一测”虽然每天只要两个多小时的服务时长,但却需要全程站立,忍耐7点多才能吃上晚饭的饥饿,有时候还得面对群众的抗拒与不理解,这对成员甚至是以女生为主的她们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在实际工作中,这些志愿者们仍坚守在小区“防线”的最前沿,切身体会社区工作人员在防疫中付出的汗水与精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融入到防疫工作中,用青春的担当为管控人员的流动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青年志愿者们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人员数据核查,包括打电话与上门,很好地缓解了社区摸排外来人员信息的紧张人力,也一定程度上能够更快更准确地摸排疫情防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