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新吴:抗疫有力量,住建有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8-12 15:01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抗疫有力量,住建有担当。为筑牢新吴区的防疫安全网,新吴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动员全局力量,充分发挥住建、交通、水利系统的强大合力,在持续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扎实、有序推进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快递行业、港口码头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自7月21日南京出现疫情以来,新吴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召开相关领域疫情防控推进会,第一时间排查统计南京来锡人员情况,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上门走访等多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应防控举措。此外,7月27日起,新吴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迅速集结力量,奔赴全区5个高速出入口,连夜搭建18个临时集装箱板房,81名人员加入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详细询问、逐人登记,做好劝返、转运工作,全面加大交通防控力度。

  集结力量,齐心防疫。新吴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协调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员参与,轮番“上阵”,齐心协力共同参与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快递行业、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小区物业等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全局目前已投入防疫一线及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的总人数达202名,占全体干部职工总数的90.1%。

  冲锋一线,向险而行。新吴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自加压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交通运输企业防疫不放松、水路疫情防控不放松、建筑工地防疫不放松、快递行业防疫不放松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再动员80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其中党员占比90%以上,全面支援全区核酸检测压力测试一线。志愿者们在凌晨五点纷纷奔赴江溪街道叙康里社区、缇香社区、奕淳社区核酸检测压力测试点位,全面承担起采样区域内的信息登记和人员辅助岗位职责,高效有序保障了全区核酸检测压力测试。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新吴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全力以赴,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筑牢防疫屏障,守护一方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