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三优化三提升” 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4 15:3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712 生成日期 2021-08-04 公开日期 2021-08-0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发展

  8月4日上午,梅村街道召开“三优化三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商务科、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从国资项目推进、特色园区推进、示范区重点项目、重点在建拟建项目、拆迁自改推进情况等方面推动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工作。同时,也就工作中面临困难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作了分析。

  朱书记强调,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工作是今年街道重点工作,街道上下要继续严格对照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提振精神、狠抓落实。一是要加快拆迁腾退速度。要进一步发挥街道新成立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联合整治领导小组职能,多部门合署办公、联动发力,在街道污染防治攻坚办牵头下开展常态化整治,推动拆迁腾退工作顺利进行,也为明年、后年腾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加快连片开发建设速度。一方面是加快推进已落户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另一方面是加快推进土地清理工作,有效整合可利用土地资源,积极引进优质项目。通过以上举措,为项目进驻腾出空间,为街道未来几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三是加快基础建设速度。产业园区虽初具规模,但在停车、道路、河道等基础设施方面还有一些短板,很难满足现代化企业发展和职工出行需要。需要进一步梳理制约园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处置难点问题,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招商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