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无锡市硕放供销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王建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发布时间:2021-08-03 12:59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日前,经批准,新吴区纪委监委对无锡市硕放供销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王建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建中身为共产党员,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提供伪造的证明材料,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自己同时担任供销社负责人和民营企业负责人的“双重身份”,长期占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个人决定以单位的名义,将公款挪用给其实际控制的民营企业从事营利活动,并谋取个人利益。

  王建中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涉嫌职务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建中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王建中简历

  王建中,男,汉族,1960年7月出生,江苏无锡人,高中学历,1978年3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3月至1981年7月,部队服役;1981年9月至1996年4月,历任无锡市硕放供销合作社医药商店职工、业务员、经理;1996年4月至2020年7月,任无锡市硕放供销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主任,并兼任法定代表人;2020年7月,退休(保留担任无锡市硕放供销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