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区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开展“八一”拥军慰问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吴区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开展“八一”拥军慰问,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蒋敏,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荣国,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焦夕莲,区领导周君荣、华艳红参加座谈会及活动。

  在座谈会上,蒋敏代表新吴区四套班子和全区人民,向共建部队全体指战员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共建部队为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蒋敏指出,长期以来,共建部队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光荣传统,发挥优势、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新吴区“第二故乡”建设,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国防教育、学生军训、扶贫帮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蒋敏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绘好新蓝图、实现新目标,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共建部队的鼎力支持。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强军目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双拥工作。接下来,要做好以下三方面:一要以更大的力度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部队在战备训练、营房建设、物资保障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努力帮助改善办公、训练、生活环境,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军地协同深度发展,切实为部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二要以更高的标准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稳妥有序解决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现实问题。持续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多渠道抓好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和培训就业工作,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一中心两站”作用,及时解决退役军人的合理诉求。三要以更强的担当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区。今年是我区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的考评之年,各地各部门和共建部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区双拥办要严格按照省创建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责任分工,做到目标节点化、措施项目化,推动创建举措再完善、创建活动再丰富、创建氛围再提升,努力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良好局面。

  蒋敏表示,衷心希望共建部队能够保持和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参与新吴区的各项建设,着力提高抗洪抢险、反恐维稳、应急救援等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当先锋,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社会平安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共同谱写军地合作、军民共建的新篇章,共同把新吴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崔荣国介绍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吴贡献’、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目标定位,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十四五”开局迈出稳健的步伐。稳妥应对风险挑战,主要指标稳中有进;坚定推进产业强市,动能转换成效凸显;奋力提升开放水平,内生动力加速迸发;持续加快产城融合,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切实加强社会建设,民生福祉更多改善。

  崔荣国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共建部队的密切配合。今后的工作,更需要广大人民子弟兵的鼎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区委确定的“六大目标”,“六个加快”,依托军民团结的坚实基础,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和共建部队一起,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建设让部队官兵更加引以为傲的“第二故乡”。

  座谈会后,新吴区举行了2021年“八一”拥军慰问仪式。蒋敏代表新吴区委、区政府向6支共建部队赠送慰问物资,并发令:“新吴区2021年八一建军节拥军慰问物资发车。”各街道向共建部队赠送慰问物资。新吴区尚戎拥军协会爱心企业向共建部队赠送慰问物资。(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