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 10:0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逼近,我区各板块各部门积极落实台风防御措施。7月25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带队再次赴各街道现场检查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区领导祝君乔陪同检查。

  崔荣国一行首先来到了城铁无锡新区站,现场查看了站点的排水系统,了解了城铁站防汛防台工作的总体部署、准备情况,特别询问了该站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突发降雨应急处置等情况。崔荣国指出,防汛值守工作要确保全天24小时人员到位、装备到位、信息到位、责任到位,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置。

  在叙康里小区、锡泰路夹蠡河口、锡梅路周三房河桥、中南君悦府商铺以及翡翠河万达临时排水点等地方,崔荣国一行现场了解了片区的治理措施以及泵站的运行情况。针对易涝积水区域,相关部门采取打开雨水井盖排水、泵车抽水等措施进行处置,同时对各泵闸站加强值守,提前预降预排,合理控制片区内水位,确保台风期间能及时开机排涝。崔荣国要求加强管理引导、隐患排查,做好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确保排水通畅。

  崔荣国强调,台风越来越靠近,全区各板块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优化防洪排涝调度方案,加强防汛防台安全保障,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和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次台风来势汹汹,形势严峻,各板块、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切实做好本次台风防御工作。措施一定要扎实。各单位要做好统筹调动工作,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防大风的相关措施,做到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抢险力量全员待命;各级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设备、队伍能随时出动,高效处置灾情险情。同时,要加强宣传,企业、社区、群众要发动到位,加强联防联控。城市运行安全要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要按照防汛防台预案要求,做好防险除险准备,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设施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