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0: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7月23日晚,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点调会,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杜小刚强调,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经济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字当头、“快”字为先,抓实抓细做好各项工作,以思想紧起来确保工作严起来、责任实起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刘必权、高亚光、周常青、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区领导顾国栋、丁洪军、孙磊、华艳红,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新吴区驻点督查组在新吴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点调会后,蒋敏对做好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蒋敏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用务实过细的工作确保各项举措切实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严格落实市委对重点人员“检查到、联系到、隔离到、核酸检测到”的“四到”要求,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数据强化追踪核查,尤其针对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和相关人员重点开展摸排登记,逐一落实相关措施,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三要配强力量,提升能力。要不断加强联防联控人员配置,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相关人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区民政卫健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向上沟通,加强人员配备,强化防控力量、检测力量;各板块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各部门要服务大局、加强协作,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四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和措施必须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无锡苏南硕放机场、高铁新区车站、商场、冷链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强防控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此外,各类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五要紧贴实战,筑牢防线。要深入排查隐患,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及时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靠前一步开展工作,提升各个方面的管理水平,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