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全区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3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召开全区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我区防汛防台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区领导祝君乔主持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通报了台风“烟花”相关动态天气信息及其可能带来的强风雨影响,并对当前排查出的主要道路和小区积水隐患进行了情况说明。崔荣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一是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今年异常天气多发,部分灾害发生超出了历史记载和常识。针对台风将带来的强风雨,各板块、各相关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树立“宁放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思想认识,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把防范工作做得更缜密更周全,把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防汛防台重点要明确。对于下穿立交、在建工地、低洼地区、老旧小区等各板块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关键时间段、重点站点的监控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要快速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三是工作要落实落细。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对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密切监测台风动态以及雨情、水情变化,遇有紧急情况,要立即处理并及时上报。四是责任要压紧压实。要强化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压力,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五是保障要到位到点。要未雨绸缪,完善防汛防台保障机制,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提前部署应急救援,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物资应急保障,把工作做在风雨到来之前,确保应急力量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六是组织体系要坚强有力。要及时完善组织体系,确保指挥信息畅通。各板块、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发挥基层网格协调联动优势,扎实开展汛情防控、宣传动员工作。

  祝君乔在主持中强调,关键时期,各板块、各部门要做到:领导到场到位,落实好责任;加强监测预警,超前宣传发动,滚动发布风雨动态;强化科学调度,科学防台防汛防涝;细化防御举措,做细做实各项防范应急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信息畅通,应急力量到位。(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