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09:3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0日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疫情,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区紧急会议,部署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和南京来锡人员排查管理工作。7月21日下午,崔荣国带队检查督导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洪延炜、孙磊陪同检查。

  崔荣国一行首先来到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现场查看了机场国际国内航班出发、抵达通道和机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对入口处“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核验、南京来锡人员排查处置、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转运、机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会同机场工作专班研究了南京来锡乘机(转机)人员管控流程。

  在硕放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和疫苗集中接种点上,崔荣国仔细查看了点位设置、现场秩序及“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各街道南京来锡人员排摸情况、核酸检测进度以及各重点防控点位人员配备情况。崔荣国指出,面对此次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全区各板块各部门要快速响应、守土有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一要紧扣重点,从严管控。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给我们敲响警钟,要切实守好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这个“空中门户”,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靠前排查、做细工作、优化流程、闭环管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要靠前一步,落实“四早”。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排查管控措施,自加压力从严堵塞防控漏洞,对以往好的做法要坚持延续,对有松懈的地方要举一反三强化管理。三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要持续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统筹抓好首针和二针的衔接、18岁以上人群和12-17周岁人群接种的衔接,弹好疫情防控“采样、检测、接种、管控”各项工作的钢琴,坚决守护好新吴百姓健康,坚决服务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