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量身打造学习平台 促进年轻干部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17 11:46  来源: 本站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干好工作,走好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长征路……”在“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分享会上,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纪检监察干部谭诚正结合岗位实际,畅谈党史学习感悟。

  据了解,读书分享会是该区纪委监委专为年轻干部量身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半年来已举办四期。此外,每月青年干部座谈会、“纪法贯通”知识竞赛等,也成为年轻干部亮出才华,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

  “80、90后的年轻干部在我们单位占比近2/3,他们思维活跃、个性鲜明,但也存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除了举办主题活动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外,还创新培养模式,帮助年轻干部补齐短板弱项,提高业务素质,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

  “每年的业务论坛总让我特别期待,它时刻提醒我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法条法规温故知新。”该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张黎慧在论坛现场兴奋地说道。通过参与“新风清语”业务讲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全区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等,给了年轻干部再学习、再认知、再思索的平台。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先后派出270余名年轻干部回炉锻造、加钢淬火,在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经济科技金融知识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采取以干代训方式,加大年轻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先后选派青年业务骨干50余人次深入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巡察巡视工作一线实践锻炼,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硬本领。

  “我们积极探索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搭好展示台、培训台、实战台,有效激发年轻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助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新吴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