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重大项目 拜访重点企业——高新区赴京“双招双引”成果丰硕

时间:2021-07-14 16:4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526 生成日期 2021-08-06 公开日期 2021-07-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签约重大项目 拜访重点企业——高新区赴京“双招双引”成果丰硕

央地牵手共谱新篇,产业合作再掀热潮!7月13日,2021无锡(北京)央地两用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高亚光出席合作交流会,无锡高新区与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冶科工、北航、康明斯等进行合作签约。高新区利用2天时间重访老朋友,结交新朋友,签约重大项目,“双招双引”成果丰硕,为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朱晓红、华艳红分别出席相关活动。区党政办、宣传部、工信局、商务局、招商中心、科创中心、有关街道(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央企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开展央地合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在当日下午举行的2021无锡(北京)央地两用产业合作交流会上,无锡高新区共有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签约总额接近13亿元。这五个项目分别涉及物联网安全、航天技术、增材制造、特种水上装备等领域,高新区将与相关单位展开深入合作,推进高端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提供硬核支撑。

13日上午,杜市长出席无锡高新区-康明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与高层深入交流,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目前,康明斯已在无锡设立了4家公司,产品涵盖涡轮增压器、发电机、后处理等零部件系统,累计投资额近3亿美元。随着伊顿康明斯变速箱新公司的落户及新产品技术的引入,康明斯依托无锡基地建立的动力总成关键产业链条已初具规模。下一步,双方将推进零部件产品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并开启氢能源等新领域全方位合作,把更多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引入无锡。

杜市长率队还拜访了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推进中国生物集团层面与高新区合作。该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公司注册资本75亿元,下辖北京、长春、成都、兰州、上海、武汉六个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11个二级子公司和69家二级以下子公司,是中国历史悠久、产品全、规模大,集科研、生产、销售以及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制药企业。

在京期间,相关市、区领导还分别拜访了松下集团中国东北亚公司、高通中国、北斗产业园、一奇资本等重点企业,推动合作企业扩大投资,推进产业项目加速落地。在松下集团,双方就公司在高新区投资企业的后续深耕发展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在高通中国,推进公司在锡二期智能工厂项目建设、设立创新中心、引入合作伙伴在锡投资等相关工作;在北斗产业园,深入调研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学习先进建设经验;在一奇资本,区领导为无锡高新区(北京)创新中心进行揭牌,深入推进合作内容。

2021年开始,无锡高新区铆足“牛劲”再出发,十五支招商队伍再燃激情、奋力赶早,旨在新一轮开放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高新区重点聚焦“6+2+X”现代产业集群,打出了双招双引“组合拳”,先后发布了全球驻点招商、渠道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招商改革办法,出台了现代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政策意见,成功举办了上海投资推介会、锡台金融合作恳谈会等重大招商活动,形成了一波凌厉的高新区“双招双引”攻势,“十四五”实现了强势开局,在扩大高新区知名度的同时,为今后的发展积累了人脉,积蓄了能量。(工信局、商务局、招商中心、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