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放街道组织优抚对象参加体检

时间:2021-07-09 10:3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484 生成日期 2021-07-09 公开日期 2021-07-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切实保障优抚安置对象相关待遇和权益,按照新吴区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及体检工作的文件精神,硕放街道于6月29、30日组织辖区内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优抚对象到硕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切实保障优抚安置对象相关待遇和权益,按照新吴区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及体检工作的文件精神,硕放街道于6月29、30日组织辖区内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优抚对象到硕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前,军人事务科在业务会议上强调优抚对象健康体检的重要性,要求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知到位,确保告知到每位优抚对象。6月29、30日共有68名优抚对象前往硕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X线摄片、彩超、心电图、 肿瘤标志物十二项、血常规、尿常规等实验室检查。在此基础上,卫生服务中心还为体检的老人进行健康指导、建立健康档案,详细记录优抚对象各方面身体状况,让他们深入了解自身的身体健康情况。对于年龄大、行动不便、有相关基础病的优抚对象硕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将在七、八月份安排上门体检。

  每年的优抚对象健康体检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常态化工作,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尊崇、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