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罗功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11:10  来源: 本站

 

  7月5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罗功新为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思想厚重、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牧到会指导。

  罗功新以“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宗旨意识,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涵养斗争精神”、“增强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4个方面,立足当下,结合工作,用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串联起整堂党课,带领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岁月,展望前途光明的未来。

  罗功新强调,百年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以思想理论上的清醒力促监督执行上的坚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决同各种腐败问题作斗争,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持党的领导,把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树牢宗旨意识,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惩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和不正之风。永葆许党报国的家国情怀,坚定“跟党走”“听党话”“为党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取奋进、勇于奉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以行动诠释忠诚。热爱脚下这片土地,传承好“开放 创新 务实 争先”的高新区精神,接稳接好高新区开拓者、建设者的“接力棒”,以勇当“全能冠军”的扎实工作成效,为高新区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担当勇气。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险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提升担当能力。加快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领导能力等“十二种能力”,争做能力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讲究担当艺术。善于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与趋势,善于把握轻重主次,学会思考、敢于决策,把握规律守正创新。增强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内在有志。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正风肃纪反腐为己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走向纵深。做到外在有节。主动对标对表,始终注重自身言行;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履责于行;锤炼过硬本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擦亮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本色。做到品味有度。时刻注重约束自己,砥砺纯粹党性、涵养高尚情操,始终做到清白干净、坦荡无私。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聆听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