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无锡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07 18:56  来源: 无锡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6月7日,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会议采用现场反馈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统一反馈全市公安系统巡察情况,主会场设在市公安局,各市(县)区公安机关设分会场。市委八巡察组组长徐炯明代表向市委巡察组在分会场分别向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党组书记丁旭东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葱葱在主会场传达了市委书记黄钦在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丁旭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5日至5月15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为主题主线,对照公安系统的“三定”方案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重点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汇报了有关情况。

  徐炯明指出,近年来,新吴公安分局能够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民警精神振奋、工作业绩一流”为目标,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巡察中,市委第八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从严管党治警存在“宽松软”现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显著。

  徐炯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进一步抓好公安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主责主业。三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推进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排查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要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人才培养。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优化年龄结构,加大干部轮岗力度,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大对民警和辅警的教育管理力度。

  刘葱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政治定力,以一以贯之的实劲把整改引向深入。要坚持政治定位不偏离、核心作用不弱化、从严治警不放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一着不让的盯劲把问题真正解决。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成效持续扩大。要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取得新成效,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提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为我市开启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丁旭东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内容既肯定了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精准的整改要求。新吴分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立行立改,将巡察整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统筹推进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大力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攀高创新,率先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奋力打造现代警务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林学超、刘天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新吴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芳,以及市委第八巡察组、新吴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各单位、部门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