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会见河海大学党委书记一行

发布时间:2021-05-27 15:4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7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来我区调研的河海大学党委书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唐洪武一行,区领导祝君乔参加调研会见。

  蒋敏对唐洪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无锡高新区的历史概况、区情区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十三五”期间无锡高新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作了重点介绍。蒋敏表示,唐洪武书记长期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学科领域的科技研究、人才培养和工程实践工作,是水治理方面的专家,希望能够借助唐洪武书记以及河海大学的专业技术力量,为我们高新区“十四五”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建言献策,提供好想法、好路径。

  唐洪武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在水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对高新区下一阶段的水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摸清水环境容量底数。对全区所有河道基础数据进行监测整理,并要结合汛前、汛中、汛后三个时期监测,掌握不同工况下河道的环境容量底数,为下阶段精准治理提供依据;二是要深化海绵城市建设。高新区开发强度高,地面一定程度呈现硬质化,河道水系调蓄能力不足,下一步要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打开硬质地面,融入海绵元素,建立生态调蓄系统,给区域水网增加“韧性”,改善河道水环境。

  唐洪武先后主持和承担过国家科技攻关、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863、水利部948、省部攻关课题以及重点(大)工程项目100余项,主攻技术在60余项水利工程的设计和运行中得到推广应用,创新性解决了淮河、长江、珠江、赣江等重点(大)治河工程的关键科技难题。唐洪武于2021年4月23日入选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