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赴新安街道开展“三联三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4:0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联三解”活动的有关要求,5月25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赴新安街道开展“三联三解”活动。“三联三解”活动是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

  关心帮扶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是“三联三解”活动的重要内容。蒋敏首先来到位于新安花苑第二社区的结对户家中,详细询问结对户的日常生活情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她叮嘱街道和社区平时要多给予关心和帮助,切实解决好困难家庭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随后,蒋敏来到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照料情况。“这里的服务怎么样?”“在这习不习惯?”蒋敏和几位老人亲切交谈,并向老人们送上“爱心”粽子和香囊,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当听说这里的老人受到24小时精心护理,大家一起生活其乐融融时,蒋敏对中心周到的服务表示赞许,并嘱咐中心负责人既要关心老人的生活需求,也要多关心老人的精神需求,让他们生活得更舒心安心,晚年生活过得更有滋味。

  在新安花苑第一社区,蒋敏向社区图书室赠送了党建图书。在社区党建活动室,蒋敏与社区负责人和党员、社区居民、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社区的建设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蒋敏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三联三解”活动,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走进企业、基层和群众,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好现实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增加停车位、生活设施,规范小区通讯线缆布局,楼道加装电梯等问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研究,切实肩负起解决问题的责任,拿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蒋敏指出,民生问题无小事,相关部门要多倾听群众的声音,社区和志愿者要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及时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举一反三,特别是要解决好大家关心的共性问题,真正化解老百姓的后顾之忧,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