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2021年防汛防台、秸秆禁烧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0 14: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1-01701 生成日期 2021-05-10 公开日期 2021-05-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防汛防台、秸秆禁烧、河长制工作

  5月10日上午,梅村街道召开2021年防汛防台、秸秆禁烧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会议由梅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浦立军主持,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相关机关科室、直属单位、驻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农业农村科解读了《2021年梅村街道防汛防台预案》,下发了《2021年梅村街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责任书》,繁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永新村、执法中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梅村街道办事处浦立军副主任对2021年防汛防台、秸秆禁烧及河长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大家从政治站位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属地管理,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对照任务目标,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最后,梅村街道办事处吴炜主任认真传达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就防汛防台、秸秆禁烧、河长制三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务必全面抓好防汛防台应急工作。要牢固树立街道“一盘棋”思想,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务必全面抓好秸秆禁烧安全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发地遵守秸秆禁烧工作,自觉充当秸秆禁烧监督员,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三是务必全面抓好河长制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四主”责任,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步伐,横向竖向多做对比,推动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梅村的河道都建设成为一条条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