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召开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14:1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8日,高新区召开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区领导祝君乔、章晓明、张文荣、朱晓红、丁洪军出席会议。

  会上,工信局通报了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一季度考核情况,汇报了当前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各街道围绕征收腾退、开发建设、企业自改、政府包租四类模式,逐个地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阶段重点目标。各牵头单位汇报了各自负责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制度制定情况,参会区领导和部门围绕环境保护、制度完善、规划引领等方面,对推进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蒋敏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好项目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腾出更多发展空间,树立“在高新区好项目不缺土地”的鲜明导向。要充分认识到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紧盯目标,加快进度。针对年初制定的征收目标,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不折不扣完成;要紧盯生态环保目标,对印染和包装印刷等不符合生态要求的行业企业,做好排查和清退。三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统筹布局。对腾退出来的土地,要突出全面统筹,将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多规合一”,做好战略留白;对特色产业园区,要加强规划引领,与产业布局相契合,突出“一园一主题”特色;对清退留白、特色园区、自改包租几类模式,要立标杆出形象,探索符合高新区特色的园区优化提升示范路径;对征收土地谁来用、标房载体谁能进、项目质量如何提升等问题,要明确工作机制,把好准入关;对项目招引,在土地指标调整、标准厂房建设时要同步考虑企业需求,招商单位要做到以地招商。四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形成合力

  街道作为征收的主体,要态度坚决,迅速推进,区级层面要完善各项机制,充分调动街道的积极性,区街联动合力,腾出更多的空间,引入更多的项目,推动更大的发展。(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